设定:大学生雷x花店老板安

预警:是暗恋安哥小姐姐的视角,和活在片尾的雷总

写的我少女心噗通乱跳。

结尾有小彩蛋!

————————————————————————


“请问您能帮我包一束花吗?”

我终于鼓起勇气走进了街道拐角的那家花店。这家花店我隔着对面咖啡厅的玻璃远远地从外面看过许多次,却从未窥探到它的内里,它门前风铃叮叮当当的响声随风飘进了我的梦里,我却一直没有足够的勇气推开那扇半掩着的木门。

它对我来说是个熟悉而神秘的存在。

“好的,请问您想要把花束送给谁呢?”

花店老板放下手中的园艺剪刀转过身来,我呼吸一窒,心脏立马超负荷运转,血液迅速的向缺氧的大脑供血,将特意化了淡妆的脸烧的绯红,本来想好的说辞在舌尖打转,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了。

“我、我……嗯……”

“是要送给喜欢的人么?”他像是有读心术一般读出了我的心思,我如释重负般松了一大口气,用力的点了点头。

“这么美丽的小姐,赢得您芳心的那个人真的是非常幸运呢。”他绽开一个温暖的、充满了祝福的笑容,随即开始认真的在花房里寻找合适的花朵。

“嗯……红玫瑰吗?还是说粉玫瑰?香水百合也可以啊……”他右手支着下颌,小声地自言自语着,仿佛替一个女孩子挑选一束能够好好表达心意的花是最重要不过的事情。我涨红着脸,低下头用力揪着上衣的袖口,差点把精致的蕾丝花边揪到脱线。

我喜欢那个花店老板很久了。我知道他叫安迷修,是个相当英俊的男人,五官深邃,眉眼分明,鼻梁挺直,本应是副冷峻如同大理石雕塑的相貌,偏偏又生了那常年带些弧度的唇角,这便柔和了整个刀削斧刻、棱角分明的脸庞。

我喜欢他不只是因为他的样貌,更多在于他温柔的灵魂。安先生似乎钟爱白衬衫和咖啡色围裙的搭配,即使是在侍弄花草时也是这幅打扮,但我却从不曾在他身上看到过泥污的痕迹,就连衬衫的每一处褶皱都熨烫的妥帖。我喜欢他认真工作时挽起的袖口,喜欢他下午坐在花店外的躺椅上喝茶时放在一旁的草莓布艺杯垫,我喜欢他别在第二颗扣子上的小花,喜欢洒在他身上的每一缕阳光。安迷修这三个字只是在脑海中轻轻飘过,我整个人就像泡进了新酿的樱桃酒,酸酸甜甜的气泡扑通扑通升腾着,叫人头晕目眩。

但是我从不敢靠近他,只敢在和朋友们一起路过时悄悄的往花店的方向瞧上两眼,我也不知道今天是哪里来的勇气,或许是因为今天阳光正好,或许是因为昨天在寺庙中抽中的大吉,或许是早上吃的包子正好是自己喜欢的味道,我终于在搬离这个小镇前积攒够了足够的勇气走进这间花店,我没有指望能够发生什么奇迹,大概只是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吧。

“美丽的小姐,您的花包好了。”一个好听的嗓音将我神游天外的思绪召回,我下意识抬起头向声源处看去,正正好在那双带着笑意的漂亮绿眸中看到自己羞赧无措的倒影。

我急急收回了目光低下头,像是要把花店的木地板看出一个洞。

“您不看看您的花吗?”

一双骨肉亭匀的手伸到我面前,那束被仔仔细细包装好的紫丁香像是刚出生的婴儿,安安静静的躺在他的怀中。

“好漂亮……但为什么会是丁香?我以为会是玫瑰……之类的。”

“玫瑰太过热烈了,在下认为丁香和您更为相配,虽然香味清浅,却拥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他说话时的语气认真,我悄悄往上看了一眼,嗯,表情也很认真。

“……谢谢。”我小声道了谢。这个花店和它的主人似乎有着某种能让人心神安定的神奇魔法,我居然觉得那个埋在心底的想法终于找到了出口的光亮。

“店长先生,我——”

“安迷修,我的午餐呢?”门口风铃的响声打断了我还没说出口的话,我回头望去,一个身穿棒球衫的欣长身影不客气的推开店门大摇大摆走了进来,那是个可以说是帅的一塌糊涂的男孩子随手掐掉门口花盆里的一朵小花捏在指尖,旁若无人的带着一身热气挂在了安迷修的身上,那朵小花准确无误的落入第二颗扣眼,我一眼就看出那是店长先生平日扣子上装饰的花。

“雷狮,你给我下去,我还在工作呢。”店长先生拍掉了青年那只搭在他肩上的手,神情是我不曾见过的生动。他们的互动非常自然,里里外外透露着不寻常的熟稔,我从这个名为雷狮的陌生青年身上似乎窥探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平静的心跳又开始不受控制的加速。

“这支蒲公英送给你——你就要搬家了吧。”他不知从哪里摘下一朵花,递到我眼前,我不知所措的接过,看着绿色枝干上毛茸茸的球,眼中写满了不解。

“从前下午关门时偶然看到你站在街角悄悄向这边望,我本来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才会走进这家花店。”

我有些错愕,原来自己的躲躲藏藏竟早被人看了个彻底。

“我一直都很想对你说,你其实是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子,为什么不好好抬起头来走路呢?这么漂亮的女孩子一直把自己藏在阴影里,多么可惜。”

那个瘫在沙发上的青年懒洋洋的扫了我一眼又把头别过去,像是在表达某种不满。

“蒲公英的花语是下一次重逢前的离别。”那个年轻人突然开口说道。

意思就是我可以现在把自己打个包离开这里了——我从他的语气中分明读出了这样的意味。

“或许店长先生不知道,我其实喜欢您很久了。”和预想中的情况不同,在这个时间不对,情况不对,气氛也不对的情况下,那句本该烂在肚子里的话自顾自的发了芽,顺着茁壮生长的枝干从心里跑了出来。

“从那天看到您在给一株向日葵浇水的时候,我就开始喜欢您了。”

“这束花我本想自己留着,就当是小小的纪念,但是现在,我想要把它送给你,或者说——你们。”

  我轻轻摸了摸怀中那束花柔软的花瓣,然后不舍却坚定地把它重新交到了安迷修的手上。

“您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温柔的人。”

我深深鞠了一躬,捏着那只蒲公英转身离开了花店,梦中的风铃声在我耳畔响起,我身心都轻松了起来,像是踩在了云朵上。

——————————————————————

“安迷修先生,您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温柔的人。”雷狮四仰八叉趴在布艺沙发上,掐着嗓子学着刚才小姑娘的腔调。

“你消停会儿吧雷狮,刚才扒拉我领子的事我还没跟你算账呢。”安迷修重新系好衬衫顶端的纽扣,挡住脖子上尚未消散的红印。

“安迷修,我吃醋了。”雷狮翻了个身,看向安迷修纽扣眼上的装饰物,那是一朵小小的风铃花。

“雷狮,请问你属狗的吗?”安迷修跟着他的视线一看,笑容里带着几分无奈。

风铃花,从嫉妒中绽放的花朵,象征着强烈的占有欲。

“我属你的。”雷狮轻挑唇角,微微起身扯住人的领带,趁着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索要了一个绵长而甜蜜的吻。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月不供诗酒债

高三沉迷学习,更新随缘。
主页会刷all叶雷安瑞金楚路等我吃的cp的粮。
不喜勿关(看到掉fo会难过好久)。
以上

© 风月不供诗酒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