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瑞金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一句话summary:如果这世间果真有奇迹,我希望当我再一次回首时,能穿过人群,看到你。

Bgmprisoner of love

 ——————————————————

“金,还记得小时候玩的游戏么。”

“躲起来,不要被其他人抓到。”

“我会找到你。”

格瑞是这么说的。

 

最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当金终于从昏迷中醒来时,他怀疑自己身处噩梦中。

格瑞没有来找他,没有格瑞了。

箭头与黑雾齐飞,泪水共鲜血一色。

尘埃落定。

【本届凹凸大赛正式结束,最后的胜出者是——金!】

曾经喧闹的大厅如今只剩下了一个人,金灿灿的发丝被灰尘和血污掩去了光泽。金疲惫不堪的站立在原地,熠熠生辉的蓝眸被鲜血染红。

“你的愿望是什——”

“请让格瑞他们复活!”少年急切的答道,脸上的泪水还没有干,黑一条白一条的糊在脸上,褪去杀伐,留下少年人的稚气和希冀。

“不行,死者不能复生,这违背法则。”

“为什么?!凭什么?!!”希望的突然破碎化作熊熊烈火沸腾了少年的血液,他握紧双拳,心里一阵一阵闷闷的抽痛。

“你有其他的愿望吗?荣耀,权利,财富……”

“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格瑞回来啊!”念出这个名字像是推开了一扇尘封已久的门,曾经逼迫自己竖起的坚强全线崩塌,自从格瑞离开后便干涸的泪水重新涌出眼眶。

“你没有资格和神讲条件。参赛者金,晋升为第八位神使。”

……可恶啊,为什么。

 

“嘻嘻嘻,你就是那个金?”一个极其熟悉的声音出现,金一秒就判断出那是曾经大闹赛场的小黑洞。

可是他已经无心再管其他。

“来陪我玩吧,金。”

金抬头看了一眼小黑洞,像是想到什么似的,那曾经照耀一切的火焰再次在金的眼中燃起了小小的,微弱的火苗。

“如果你能让格瑞回来,我就陪你玩。”

这是一场豪赌,而他已经没什么好失去的了。

“好啊。”出乎他意料之外,小黑洞非常爽快的答应了下来。

“看那些自称神使的家伙们吃瘪不是很有趣吗?”

“来玩个游戏吧,怎么样?捉迷藏玩过吗,嗯?这个沙漏漏完之前如果你能找到那个格什么瑞就算你赢,找不到的话就永远留下来陪我玩,好不好?”

“成交。”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下来。

——这是他最后的希望了。

如果这世间真有奇迹,格瑞,如果这世间真有奇迹。

求求你,再一次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金没有想到,小黑洞所谓的捉迷藏的范围,是跨越了所有维度的全宇宙。

而他不过是逃逸出躯壳的一束微渺的精神力。

情况比他想象的还要糟糕——不能和别人交谈,无法被别人看到,得不到一丝一毫来自外界的帮助,只能靠他自己。

金没有在乎那99%的失败的可能性,他牢牢抓住了那微渺的1%,只要还有哪怕只一点点的希望,他都不会放弃。或许有些愚蠢,但是金就是这样确凿的相信着。

 

如果不相信点什么的话……如果不相信点什么的话。

 

他的第一站是登格鲁星。精神体的状态尽管不方便却也有他的好处,可以直接走两点之间的最短距离,一路穿越各种星系,直达目的地。可饶是如此,金依旧在浩瀚的星河间迷了路,浪费了不少时间。好在他对登格鲁星相当熟悉,迅速的就找到了他们曾经居住的地方。

站在门前,金有些迟疑。

登格鲁星的一切都没有改变,都像他离开之前一样。说起来时间已经过去了半年,可他却像是渡过了一生。

如果他打开这扇门,是不是就能看到格瑞和姐姐了?如果他打开这扇门,是不是就能回到那个曾经或许不富裕却无比温暖完整的家?

一直天不怕地不怕的人难得品尝了害怕的滋味。

或许这就是姐姐说的近乡情怯。

他迟疑片刻,终于抬手去拧门把手,然而手却直接穿门而过。他这才猛然想起来一切都已经改变了。僵立片刻,他选择了静静的从窗户飘了进去。一切都像是他走之前的模样,连灰尘也不曾有——也许是隔壁的罗伊婶婶隔三差五过来帮忙打扫的缘故。小木桌上的花瓶里插着盛放的还带着露水的百合,就连映入房屋的阳光都是他走之前的模样,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仿佛一切都未改变,可是分明什么都已改变了。

 

嘀嗒行走的时间没有丝毫停歇,待金仔仔细细把所有时空的登格鲁星都翻了一遍之后,沙漏依已然漏尽了一半。

格瑞还会在哪里,他会在哪里?

金开始慌张,最初的信心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无果逐渐流失。精神体不用睡眠,不会有饥饿之类的感觉,可是他却觉得越来越冷,跳动着的心像是生生扯下来一块,四面八方的风都从那个空洞里穿过。

 

我会找到你,格瑞。

我会找到你。

 

“格瑞同学,请你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被点名的银发少年站了起来,抿抿唇保持了沉默。

“虽然你成绩很好,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认真听讲。坐下吧,紫堂幻,你来回答。”丹尼尔其实很欣赏格瑞,成绩又好,人也懂事,算是模范学生。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一段时间格瑞上课时常常走神,他明里暗里提醒了他许多次,格瑞当时都安静的表示明白,事后该走神的时候依旧照走不误。

或许是时候找他谈一谈了。

 

这不是格瑞第一次走神了。

起先还以为是最近压力过大,然而调整后仍不见转变——他察觉到有些地方不对劲。他总是走着走着就听到一个清越的少年音熟稔的呼唤着他的名字,待他回头去看时,却又什么都没有。他逐渐觉得记忆中缺少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他发现照片里的自己总是站在偏左侧的位置,就好像特意为什么人让出了一半位置一样。

这大概是幻觉。他皱眉,又想起了那个困扰了他多时的梦境。

他试探过算是相熟的嘉德罗斯等人,甚至他的抚养人秋姐,然而所有人对此给出的反应都是天方夜谭一类的答案。

 

这不是幻觉。

随着沙漏的流逝,所有世界里本该出现在格瑞身边的金,接二连三的消失了。

 

时空虫洞掩藏在宇宙的各个缝隙里,金经常飘着飘着就被吸进去,乱七八糟踩了几个洞之后,他彻底放弃了对自己定位的想法,追寻着自己的直觉一路向前。

时间还剩最后一点,他的精神力已经越来越不稳定了,一个不慎便会飘向另一个陌生的时空。

快一点!再快一点!

金催促着自己,然后一个不注意,嗖的又被吸入了一个虫洞当中。

 

这是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

金以前或是特意或是无意到过的星球,要么古老,要么战乱,从未有一个地方像这里一样,人们的生活忙碌而充实,高楼鳞次栉比,宽阔有序的街道车水马龙,孩童手拿着五彩缤纷的气球,喷泉在阳光下折射出斑斓绚烂的虹光。

沙漏走向尽头,金伫立在人声鼎沸的街心,等待着最后时刻的降临。

如果这世间真有奇迹——

 

“格瑞,你怎么走路都能走神啊?这是交了小女朋友了?”放学路上和格瑞同路的凯莉含着棒棒糖,不满的拿格瑞开涮。

“没有。”格瑞冷冷的回了一句。

“我今天有点事,明天见。”他驻足,转身就走,留给凯莉一个帅气的背影。

格瑞这家伙……不会真的恋爱了吧。凯莉看着格瑞离开的身影,内心感慨万千。

 

匆匆的走在路上,格瑞没由来的烦躁。

这里,那里,这里,那里。沿途熟悉的街景逐渐有了不一样的色彩,他奔跑了起来。

 

沙漏流尽,灵魂体已经开始逐渐消散,往事如同走马灯一般飞速一一从眼前滑过。金想起以前格瑞总是要他别跟着他,别跟着他——不知道他气冲冲走后格瑞有没有回头看过他?

胆子大一点吧,金,就回一次头试试看。于是他遵循内心的愿望侧身,回首。

 

格瑞停下了脚步,像是察觉到什么一样向一个方向望去。

 

时间定格,泪满盈眶。

他向着那个人奔去,拼命的伸出手想要抓住他的衣袖,即将彻底消逝的灵魂在指尖触碰到人的那一刻开始重新凝实,格瑞下意识的接住了这个摔进他怀里的人,两人相拥的身影就像是两块终于圆满的拼图。金抬起满是泪痕的脸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
“终于找到你了,格瑞。”

Just one last miracle。

 

如果这世间果真有奇迹,我希望当我再一次回首时,能穿过人群,看到你。

如果残酷的现实把二人拆散的话,

我们便要比那力量更强烈的互相吸引。

 ————————————————

加粗字体来自宇多光田的prisoner of love的歌词

一天肝两篇,稍微有点肝疼……所以写的也不是hin满意,有哪里写的不好希望大家能帮我指出来,我好努力去改!

说好要更诅咒我又驴了otz

\推评/\推评/\推评/\推评/【敲打桌子】

评论(3)
热度(80)

风月不供诗酒债

高三沉迷学习,更新随缘。
主页会刷all叶雷安瑞金楚路等我吃的cp的粮。
不喜勿关(看到掉fo会难过好久)。
以上

© 风月不供诗酒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