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BGM:snow halation

Cp:瑞金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一句话summary:有一句喜欢,跨过了整个冬天。

 

  传说中有个很冷很冷的地方,有多冷呢?人说出口的话都会马上冻成冰,要拿到屋里面加热融化了才能听到。不同的话语冻成的冰的形状也不一样,情人间的甜言蜜语冻成的冰是心形的,在阳光下能够折射出淡粉色的光芒,放到嘴里时,淡淡的甜味随着冰的融化沁到心里,仇家间的对骂冻成的冰连形状都是尖锐而扎手的,丢到火炉里能够听到爆炸一样的声响,常常有人悄悄把这些冰丢到山谷里,每到大地回春的时候,总能听到尖锐刺耳的声音在大山深处连绵不绝。人类当中有个人根据这个传说写了一本书,试图从科学的角度阐释人的情绪对水分子的影响,据说评价很不好,被认为是异想天开的捞钱行为。

  纵使传说中的事物总是子虚乌有,真假参半,但这个地方,的确是真实存在的——那是个四季分明的所在,春天百花盛开,夏天酷热难熬,秋天落叶倾盖,冬天,则正如传说所言。

 这个故事正是在这个神奇的地方发生的。

 

 “格瑞——”“格瑞——”随着汽笛长长的呜鸣,少年清越的呼唤也从煮着冰的锅中释放出来。被唤作格瑞的少年无奈的看了一眼旁边笑的灿烂的发小,敲了敲他的脑袋。

 “现在屋里足够暖和,有话可以直接说,没必要煮冰。”

 “可是这是今年冬天我冻的第一块冰诶,想煮给格瑞你听嘛。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外面下雪了,我特别激动,结果一开口就掉下来两个冰坨子,本想好好收着的,可是秋姐回家之后就点了炉子,我可是紧赶慢赶才在它融化之前拿给你的。”金发少年嘟囔着抱住自己的脑袋,神情夸张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格瑞知道他不过是在耍宝,却还是忍不住软了口气,重新揉了揉他四处乱窜的金发。看着他清澈蓝眸中不加矫饰的惊喜,少年的心微不可查的停跳了一拍,为了掩饰这一秒的不自然,他偏过头去轻咳了一声,摆好碗筷。

 “好了,快点吃饭。”

 

   “哇!是彩虹鱼诶!格瑞你太厉害了吧!这个超难捉到的!”

   “格瑞,你怎么我喜欢吃晶果的?唔,果然还是最喜欢这个味道了!”

   “格瑞,这个好吃,你尝尝!”

   ……

     整个吃饭过程中,金都保持了他大呼小叫的习惯,丝毫不吝啬赞美之词,格瑞依旧像往常那样安静听着,间或答应两声好让少年得到继续点评下去的动力。然而今天的金似乎有点不同寻常,说着说着声音就小了下去,连金灿灿的头发都透露出了几丝蔫头耷脑的意味。事实上,金自从从凯莉那里回来之后一直都是这个状态,格瑞之前只当他是又被凯莉戏弄了或者被秋姐训了,然而时间久了疑惑也一点一点翻着倍的增长,终于在今天憋不住,冒了个泡。

  “金,怎么了?”

  “格瑞的手艺越来越好了,以后嫁给格瑞的女孩子真是幸福啊。”金发少年没头没尾的来了这么一句,格瑞顿了顿,强忍住直接用筷子敲人头的冲动。然而金发少年却毫不自知似的接着说了下去。

  “格瑞要是娶了别人,我是不是就不能经常来找你玩了啊……我们也不会是最好的朋友了……”金发少年自顾自的嘟囔着,没有注意到银发少年头顶越来越厚重的乌云。

  ——凯莉这家伙,到底都跟金说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本来金已经够一根筋了,再让凯莉这么一折腾,难怪这几天总是闹着闹着就低迷起来。

   长叹一口气,格瑞放下了手中的碗筷,看向金发少年。

  “我不会娶别人的。”

  “啊,真是舍不得格……格瑞你说什么?”金惊讶的抬起了头,整张脸上都写满了不可思议,夸张程度堪比看到格瑞没抹发胶。

  “我说,我不会娶别人。”要娶也是娶你。

金的表情缓和了一些,但仍有着些许的不安,银发少年想了想,紧接着又像是不情不愿的跟上了另一句话。

  “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太好了!格瑞!呜呜呜格瑞你真是太好了!”金发少年丢下碗就是一个飞扑,格瑞罕见的没有伸出手推开他。他安抚的拍了拍金的背,内心深处充满了对某位魔女小姐的怨念。

  ——他居然亲口给自己发了卡!该死的,星月魔女,她最好近期别到他面前晃悠!

   对此凯莉表示她真的冤枉——她可没说过格瑞娶妻之后,他就不能跟金做好朋友了,所以说谈恋爱真的会让人智商降低,金自己没意识到就算了,格瑞这家伙这么明显的漏洞都没注意到,活该苦熬那么多年,跟她大小姐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言归正传,吃完饭,金拉着格瑞出门堆雪人,美其名曰纪念他们的牢不可破的友谊,格瑞内心后悔一万次之后冷着张脸给金围好了围巾,“强行”被金拽到了外面。金这里跑跑,那里逛逛,捡起一把雪随便揉捏了两下就没了兴趣,倒是格瑞认认真真的滚起了雪球,顺便捡起金上蹿下跳时掉落的一地晶莹冰块。

  格瑞的效率很高,再加上后来金也开始张牙舞爪的帮忙,两个雪人很快堆了起来。金满意的往高一些的雪人脸上安好了两颗紫色的玻璃珠,还故意画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格瑞瞥了他一眼,像是被他的小孩子心性感染了似的,不甘示弱的在旁边安了蓝色玻璃球的雪人脸上画了几笔猫胡子。金被他这个幼稚的举动惊讶到,尔后笑的满地打滚,哈哈的笑声迅速在空气中凝结成一个个圆润的小冰球,叮叮当当碰撞着落在雪地上,洒了一地。格瑞无奈的看着金滚了满身的雪,金色的发丝在阳光的照耀下明亮而耀眼,心底某个地方开始悄悄融化。

  快要捂不住了啊,这份心情,这句话。

  他无意识的张了张口,那句埋藏多年的话语在唇边滚动,几乎就要脱口而出。金发少年却突然一跃而起,将他扑倒在地。格瑞瞧着金一脸得意洋洋的神情,闭上嘴,偏过头去。

  金扑腾够了之后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开始在雪地上写字,他随便捡了段树枝,先是写了个大大的“Gold”,然后又写了个大大的“Grey”,正当格瑞猜测他接下来要写一个“永远的好朋友”的时候,金却突然丢下了树枝,兴冲冲的捡起一块玫瑰花形状的冰在格瑞眼前献宝似的晃荡。

  这块冰的形状的确少见,然而更为稀奇的是它的颜色——普通的话语冻成的冰都是无色透明的,混在冰雪中难以被发现,可是这块却是鲜艳浓烈的红色,仿佛仅仅触碰到都会被灼伤。

  看着小心翼翼用雪包裹起冰的少年,格瑞有些怔愣。

——他刚才,大约是没有说话的吧?

  时间往往过的比想象中的快,印象中漫长的冬季似乎一转眼间就已结束,第一批的草芽已经穿破了雪被,摇晃着嫩绿的尖儿来透气,昭示着春天的即将来临。往年,金都是第一个为春天的到来而欢呼雀跃的人,今年他却愁眉苦脸的托着下巴盯着一小块玫瑰花形状的冰。

 “怎么办啊格瑞——它就快要化了。”金摇晃着银发少年的胳膊,似乎这位总能为他排忧解难的人这次也能大显神威,帮助他永远把这个收藏品保留下来。

 “金,冰迟早会化的。”格瑞一脸无情的推开发小金灿灿的脑袋,试图把人从胳膊上扒拉下来。

 “可是格瑞,这可是我们友谊的见证啊!”金委屈巴巴的抬起头,蓝色的眼眸一眨不眨的盯着格瑞,没多会儿就泛起了水花。

 “好好好,我帮你。”格瑞根本无法拒绝金的撒娇【格瑞视角】,小心翼翼的托起放着冰的底座往户外走去,谁料金一个兴奋猛地拽了一下格瑞的衣袖,小小的冰块啪嚓一声掉在了地上,碎掉了。格瑞暗道一声不好,正准备好迎接金的呼喊顺便提供一个供他无理取闹的肩膀,但当他看向金时,却只看到了少年惊吓过度而呆滞的眼神。

  ——金真的这么看重他们“友谊的见证”?

  格瑞的心里一时五味杂陈,他正想说点什么安慰金,金却开口打断了他的意图。

  “格瑞,你刚才……说话了?”

  什么?格瑞有些懵。

  “你刚才,说……你,你喜欢我?!这是真的吗?格瑞?!!!”金瞪大了眼睛,望向身边之人的眼神充满了不敢置信,连清亮的声线也带上了显而易见的颤抖。格瑞凭借对金的熟悉轻而易举的判断出金此刻的慌张和害怕,但是他却无法知晓金到底为什么而慌张,又在害怕着什么。

——是怕他亲口承认这无法说出口的感情,亲手斩断他们的友谊吗?

 

  “不,我不喜欢你。”

  格瑞知道,这个时候他应该果断的否认,然后安慰少年一切都是幻觉,送他回家,跟他道别,一切就会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他还能站在这个离少年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将现状维持下去。 

  但他做不到,压抑太久的爱就像那鲜红的冰,炽热发烫。

 

  “金,我爱你。”

  没有想象当中的嫌恶,没有害怕,没有逃避,格瑞看着金缓缓蹲下身,捡拾起一块破碎的冰。

  “原来这是爱……原来是这样。”金发少年抬起头,面上已满是泪痕。他站起身,猛地扯住了格瑞的领带,踮起脚尖送上了柔软的亲吻。

 

  我也是。格瑞。

 ————————————————————————

格瑞:去他的友情,这是爱情。

我居然写完了!!!!!!这绝对是我写过的最惊险刺激的一次活动文!!!!!没有之一!!!!!!!

【所以看在手抽筋的份上,推评……悄悄暗示】

 

 

评论(1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月不供诗酒债

高三沉迷学习,更新随缘。
主页会刷all叶雷安瑞金楚路等我吃的cp的粮。
不喜勿关(看到掉fo会难过好久)。
以上

© 风月不供诗酒债 / Powered by LOFTER